当头像/临摹/刻橡皮章之类个人私用随意,不必询问~~~※禁二次修改和无授权商用。

【瓶邪架空】《人算不如天算》(引子+第一章)

真·天师·瓶 X 科学算命型神棍邪

主要是想写看手相,嗯……总之都是胡扯,别信。感谢狼狼起的文名!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引子

  

  一个多月前。

  “你这店给看风水吗?”一个老头问。

  我从刚才就注意到这个人了,他在店铺外面徘徊了好一阵子才进门。看他那犹豫的样子,我就不太想理他,随口说:“什么风水?我这是环境咨询公司。”

  “我懂我懂,门口的牌子有写。”他压低声音,“其实我是老痒介绍过来的,想请你帮忙看看。”

  这一听,我倒是来了兴趣。

  干我们这一行,客户基本都是口口相传,很少有人会心血来潮,随便在路边找家陌生的店就去咨询,就算找上门来,多半也不信任我,这种单基本做不成。

  看得多了,我对陌生人的耐心也越来越差了。

  本来以为这老头也是,没想到还是老痒介绍的。老痒那小子好久没见了,还能给我介绍客户?看老头那一身穿着也不便宜,这单要是成了,估计我得请他吃顿饭才行。

  “怎么说?”我问。

  “我家那边出了点麻烦,是这样的……”他嘿嘿一笑,露出一口大金牙,开始讲述他遇到的怪事。

  

  当时的我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,只是听他说完觉得这活儿能做就接下来,后来顺利赚了一小笔,就把事情忘到背后了。

  直到我和小哥在一起后,再回想起最初让我们相遇的契机,不免颇有一番感慨。

  

  

———

第一章

  

  “吴大师,欢迎欢迎!今天我那块地要拜托你给仔细看看,不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,不安心哪……”

  我刚进了门,李老板就殷勤地迎上来。

  这位李老板是我之前一个姓金的客户介绍过来的,出手十分大方。他一走上前来,身后的助理就递过来一个信封:“辛苦吴大师特意过来一趟,小小意思不成敬意,还请笑纳。”

  我一摆手,背后的王盟连忙挡住那个助理的手:“不用客气,我们吴山居没有这个规矩,还是先到现场看看再说吧。”

  李老板听了,脸上的表情更加真诚了些,呵呵一笑道:“是是是,怪我,一激动就忘了说,再等等就可以出发了,请大师先坐下歇歇,快请进。”

  

  李老板把我们迎进客厅,沙发上面泾渭分明地坐着三方人马。

  对此我也不奇怪,因为之前李老板就说过会请几位大师一起帮忙,愿意过来的人自然都是不太介意的。我本就不在意这些,而且最近实在闲得慌,才接下这单,当然,李老板的大方也是重要原因之一。

  没想到来的人倒是不少,我好奇地看过去。

  只见左边坐着一个干瘦的老头,他身后跟着好几个不知道是保镖还是助理的人。那老头腰板挺直,穿着考究的唐装,戴着啤酒瓶底那么厚的老花镜,就是街面上最常见的那种“玄学大师”。这种人怎么说呢,骗子最多,但也有些有真本事的,就是不知道他是哪一种。

  右边那两人隔得老远,显然不是一起来的。

  其中一个是个胖子,普通的现代服饰外却罩着一件法衣,不伦不类得令我怀疑他到底怎么混进来的;另外那个则是穿着连帽衫的年轻人,比我大不了几岁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  

  我不由得多看那个年轻人一眼。

  那人很敏锐,几乎在我看过去那一瞬间就抬眼回视,也不知怎么的,对上他那双淡然的眼睛,我莫名觉得心跳似乎漏了一拍,差点忘记自己来这里干嘛。

  

  “搞什么,又来一个小娃娃?李老板,你要请别的大师不是不行,但是请了我和陈大师又请这两个,是不是有点多余?这到底是要看风水还是选小白脸啊?”

  我被这话打断思路,回过神来,往说话的人看去,正是那个胖子。此时他一脸不耐烦,所谓的陈大师应该是指干瘦老头。让我意外的是,这胖子居然真是李老板请来的人?

  李老板连忙上前,好一番赔笑道歉,又解释道:“其实吴大师也是家学渊源,当年是……说不定陈大师和吴老爷子还曾经见过面。”

  “你是吴老狗的孙子?”干瘦老头突然问道。

  刚才他一直没正眼看过我,直到听见李老板解释我的背景,才眯着眼睛打量了我一下。

  这句话听着挺像骂人的,不过我爷爷外号就是吴老狗,一时间还真说不好他有没有恶意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他确实认识我爷爷。

  我暗叫不妙,也只能点点头。

  那位陈大师笑了:“我还喝过你爸的满月酒,算起来,你得叫我一声阿公。”

  

  果然!

  我就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  爷爷的招牌是很好用,尤其是遇到一些老客户的时候非常方便,哪怕觉得我脸嫩不太可信,也不会断然拒绝;但是碰到爷爷认识的同行就麻烦了,基本上见了面我就自动矮两辈,有他们在我还接什么单?

  我笑道:“以您老的年纪,叫您一声阿公,也是应该的。”

  陈老头古怪地笑了笑,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这时我对拿下这单已经不抱希望,不过还是挺好奇李老板那块地到底怎么回事,再说就这样走了也太没面子了,才安安稳稳坐在这里。

  

  不过我不说话,那个胖子可有话说:“哎,说起来我很好奇:老外总说人是猴子变来的;洋和尚又说人是上帝造的;中国神话说是女娲捏的泥人儿;可咱们老子又说是道生一、一生二、二生三、三生万物。这位小同志,你怎么看?”

  谁跟你咱们老子了,我跟你可不是一个爹!而且我又不是元芳,看什么看?有什么好看的。

  我在心里嘀咕着,对这胖子实在没啥好感。

  别看他好像只是随口一问,实际上就是在给我挖坑呢。不管被提问者认同哪一种说法,他都可以抓住话茬穷追猛打,让人疲于解释,一旦不慎露怯,说的话也就没啥说服力了。

  这种人你说是杠精也好,说他蔫儿坏也行,作为提问者,他总能立于不败之地。

  胖子说完,脸上隐隐带着几分得意地观察我。

  

  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问题。看他那样子,指定没少坑别人。反问他同一个问题只能延缓死亡,因为对方有备而来,一般人很难瞬间完美应对。

 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被带进对方的节奏里。

  

  我道:“其实我开的是环境咨询公司。”

  胖子听得一愣,张嘴就想说什么,我没给他说话的机会,继续道:“因为我相信自然科学。比如风水这门学门——”

  他看话题回来了,又闭上嘴,作了个洗耳恭听的手势。

  “……从自然环境的角度来看,可以认为是各种环境要素的互相作用。而我们环境咨询公司研究的就是如何在人为干预下配合自然环境,探索并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。”

  “说这么复杂干嘛?”胖子嚷嚷道,“你信科学,那就是说风水是封建迷信喽?”

  我摇了摇头:“话不能这么说。传统学问自有其可取之处,我们要辩证地看待风水,以现代的理念批判地继承,不能因为它有历史局限性就全盘否定。”

  胖子皱着眉,一时不知该怎么接茬,因为我讲的东西不是他平时接触那一套,需要时间来理解。

  

  陈老头子突然笑着说:“也就是说你能做到批判地继承?尖中腥,了不起啊。”

  所谓尖中腥,是一种江湖术语。

  “尖”是有真本事,“腥”是做事的手段,能做到腥尖得宜的才能把生意做大,因此有这种人都很了不起的说法。

  比起胖子那种直白的手段,老头子说的话更让我感觉有压力。

  “哪里,学无止境,我还要继续努力。”我笑了笑,转移话题道,“对了,这位小哥怎么不说话?”

  

  那个年轻人除了最开始看我那一眼,就再也没有其他动作,一直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,像个雕像似的。而且我们几个聊了这么久,他也毫无反应,至今一声没吭。

  这种情况真的很少见,因为一般人哪怕对外界发生的事不感兴趣,身体也会习惯性地做出各种小动作。

  从刚才起,我就一直莫名有些在意他,才注意到他的举止十分古怪。

  我这么一说,在场的人都看向他,但他仍然没有理会我,气氛变得尴尬起来。

  说实话,要不是我不迷信,绝对要怀疑他不是人。

  可要说是机器人呢,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还做不到那么逼真。

  

  “对了小吴啊,既然你能又批评又继承,那你说说到底继承了个啥呗?”胖子被老头子的话提醒了,又开始追问。

  我心中一动,脱口道:“继承谈不上,不过我最近正好在研究手相,要不就给这位小哥看一看吧?”

  这话说完,客厅里顿时陷入一片寂静。

  我发现老头子那边的人表情都有点古怪,心里闪过一丝异样,同时有点后悔自己说话不过脑子,明知他不会理人,我招惹他干嘛!

  刚想开口收回这话,却见那小哥再次把视线投到我身上,对我伸出手。

  我不由愣了下,随即果断从心走过去,拉过他的手一屁股坐在旁边,低头看他的手掌。

  他的手掌温度偏低,摸上去有些凉凉的,但又有点温热。这很正常,令我惊讶的是,他的食指和中指比一般人要长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  

  见我一直没说话,胖子开始催促:“吴大师,你看他手相看出什么来了?说来听听?”

  我并不是真的要看手相,只是忽然脑抽这么一说,这下倒是有点骑虎难下。

  好在我嘴上跑火车惯了的,倒也能做到眼都不眨就胡扯一通:“先看小哥的手背,骨节突出、筋骨分明,一看就知道小哥手指力量很大。再来看手掌,别看上面只有薄薄一层的肌肉,其实它是和小臂上的肌肉相连着的,所以练手掌,必须练前臂伸指肌群……”

  说着,我的右手自然而然地顺着手腕摸了上去。

  

  胖子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啥肌肉相连?我还骨肉相连呢!你看个手相还要摸人家手臂?该不会是平时骗小姑娘的招数吧?怎么对着这小哥用上了?”

  被他一说,我才意识到这举动似乎有些不妥。

  虽然小哥没有甩开我的意思,我还是默默把右手收了回来:“……可以看得出,小哥一旦出手,不止手掌的肌肉在动,其他部位也会集中发力,爆发力极强,可见小哥是个真正的练家子。”

  我一边说着,一边心里也在惊讶,原来他只是看上去精瘦,实际上用手一摸就会发现他的肌肉非常结实。

  胖子怀疑地瞥了小哥一眼,嘴上不服输道:“说的都是啥玩意儿,手相是这样看的吗?”

  我淡定道:“这是我流科学算命法,当然按我的方式来看。”

  

  胖子嘟嘟囔囔的:“行,但你总得看出点别的吧。算命算命,不算命叫什么看手相?掌纹你又怎么说?”

  我态度渐渐随意起来,反正就是扯呗,就当和朋友吹牛:

  “掌纹嘛,也好解释。

  “小哥的掌纹深而细,掌中横纹多而杂纹少,用《麻衣神相》里的说法就是出身良好却命途坎坷,对待感情忠诚专一,性情淡泊又意志坚定,将来必成大器,晚年会归隐山林之中。

  “其实这些都是有科学根据的:比如三才纹为什么清晰呢,是因为胎儿在母体中营养充足照顾得当,发育良好才有力气握紧拳头,多半出身不错;掌纹细,那是胎儿性格比较老实,不爱乱动弹;横纹多杂纹少,则是由于后天成长过程的环境比较单一,这种人长大后一般信念坚定,成功几率很大,同时也因为性情纯粹直接,在感情上很专一,可能会在晚年实现目标后归隐。”

  胖子竖起大拇指:“得,你有没有看风水的本事胖爷我是瞧不出来,可我瞧出来一点:你是真他娘的能扯!”

  

  我哈哈一笑,放下那小哥的手,正想开口,突然想起什么,侧头问道:“对了,不知小哥你在哪高就?怎么称呼?”

  刚转过去,我就对上他那双幽深得仿佛要把人给吸进去的眼睛,一时间忘了说话,呆呆地和他对视。

  

  “龙虎山,张起灵。”

  他淡淡地说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未完,但可能不续。(逃走】



胖子:说说你到底继承了个啥呗?

吴邪:我继承了花呗 : )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重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